每行动成本(Cost Per Action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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所谓每行动成本就是广告主为每个行动所付出的成本。也称按效果付费成本。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,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,而不限广告投放量。每次行动的费用,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。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,包括形成一次交易、获得一个注册用户、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。Action这个所谓“行动”可以包括很多,购买产品也是行动,但现在把这种单独拿出来了叫“CPS广告(Cost Per Sales按销售产品数量)”。注册、发贴等这都是行动,也有单独把这种叫“CPL广告(Cost for Per Lead按引导数)”。但总的来说,我们常说的CPA可以理解为注册会员、下载安装等。
计算公式为: CPA=总成本/转化次数如,一定时期内一个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的网络广告的费用是6000美元,这则网络广告的曝光次数为600000,点击次数为 60000,转化数为1200。那么这个网络广告的千人印象成本为: CPM=6000/600000*1000=10美元这个网络广告的每点击成本为: CPC=6000/60000=0.1美元这个网络广告的每行动成本为: CPA=6000/1200=5美元 CPM是目前应用最广,也是使用起来最简单的指标。广告主投放网络广告的费用是一个明确的数字,而广告曝光次数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,所以CPM 能够很容易地计算出来。
CPA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定的风险,但若广告投放成功,其收益也比CPM广告的计价方式要大得多。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,只有当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,链接广告主网页后,才按点击次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。
但CPA模式在充分考虑广告主利益的同时却忽略了网站主的利益,遭到了越来越多的网站主的抵制。网站主们普遍不愿意拿优质广告位投冷门产品的CPA广告,因为广告被点击后是否会触发网友的消费行为或者其他后续行为(如注册帐号等行为),最大的决定性因素不在于网站媒体,而在于该产品本身的众多因素(如该产品的受关注程度和性价比优势、企业的信誉程度等等)以及现今网友对网上消费的接受状况等因素。越来越多网站媒体在经过实践后拒绝CPA模式,CPA收费广告很难找到合适的媒体。因此,CPA广告模式对广告主来说是无风险,但在网站主中却不大受欢迎。